超美味的下饭菜,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厌食了!

天气太冷,实在不想出门买菜,翻了下冰箱,只剩下四季豆了。上次做的梅干菜扣肉挺好吃的,不过我家先生说,梅干菜扣肉会吃上瘾,容易长胖,既然这样,那梅干菜就用来做其他的菜吧。梅干菜特别百搭,跟四季豆炒,清爽开胃,特别的下饭。


做饭我喜欢做一些快手菜,四季豆这类菜,一定要煮熟透,避免食物中毒,每次煮四季豆,我都会把四季豆提前焯水煮熟,再炒就能节约时间了。梅干菜四季豆虽然是素炒小菜,加点蒜米加点辣椒,特别的下饭,孩子一勺接一勺的,3分钟就吃光一碗饭。梅干菜四季豆所需的食材有:四季豆 250克,梅干菜 10克,蒜米 3瓣,辣椒 2个,橄榄油 12克,盐 3克,蚝油 5克。


1.梅干菜用温水泡发,反复抓洗过水,直到泡梅干菜的水变清,洗净后挤干水分备用。


2.蒜米去皮切成颗粒,辣椒切碎,如果不能吃辣,可以把辣椒籽洗掉,能降低一些辣度。


3.四季豆撕掉头尾和两侧的经络,烧一锅开水下四季豆,放入2克橄榄油和1克盐,把四季豆焯水煮熟透。


4.四季豆捞出过清水,切成小颗粒,不要切得太大了。


5.热锅冷油,下蒜米,辣椒煸出香味,加梅干菜翻炒一下。


6.下切好的四季豆大火翻炒2分钟,加盐和蚝油调味,可以尝一下味道,我家口味比较清淡,口味重的朋友,根据口味灵活增减盐分,要是放咸了可以加点水煮一会。


5-6分钟就做好一道下饭菜,虽然是素菜小炒,不到5分钟就吃完了,孩子说每天吃都不腻。
赠人玫瑰,手留余香,如果您有四季豆的其他做法,欢迎给龙宝留言;如果您喜欢我这篇梅干菜四季豆的做法,请收藏,转发,关注龙宝可以看到更多的美食日记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