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夜饭最受欢迎的美食!

还有不到二十天就到除夕了,对于中国人来说,大年三十除夕日,年夜饭最受是家家户户最热闹的时候,全家人团聚在一起,吃上一顿团圆饭,是一年中最幸福开心的一件事。

咱们中国人比较讲究吃,所以对于年夜饭的菜肴也非常的重视,除夕夜做一大桌子丰盛菜肴,每一道菜不仅要味道好吃,而且还要有个好寓意。


年夜饭餐桌上,鸡鸭鱼肉是必不可少的几道主菜,除了一些热菜以外,还要准备几道好看又好吃的冷菜。

今天小厨所分享的这道猪肉蛋卷,是我家过年时,最受家人们欢迎的一道冷菜,猪肉蛋卷它主要是由猪肉和鸡蛋等制作而成,吃起来咸香美味,营养丰富,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特别的爱吃。

接下来小厨将这道冷菜的详细做法分享给你,喜欢的这道菜的朋友们,记得收藏起来过年用。

猪肉蛋卷详细做法:

所需原料:猪肉馅500克,鸡蛋5个,生抽10克,盐3克,蚝油5克,胡椒粉5克,葱姜各10克,食用油适量。

具体制作步骤如下:


第一步,首先将买回来的猪肉用水清洗干净,沥干水分后,用刀将猪肉剁成细肉馅备用。


第二步,准备一个干净的小碗,把鸡蛋打入碗中,用筷子将鸡蛋液搅散后备用。大葱去皮切葱末,生姜去皮切姜末备用。


第三步,把剁好的猪肉馅放入盆中,加入少许的葱姜末,生抽,蚝油,盐,胡椒粉,少许鸡蛋液,按照顺时针方向搅拌至有粘性为止。




第四步,平底锅预热,刷上一层食用油,油热以后倒入一勺鸡蛋液,摇晃均匀后,用中小火加热至鸡蛋液凝固。鸡蛋液凝固后盛出来备用。




第五步,将煎好的鸡蛋皮平铺在菜板上,然后再把腌制好的猪肉馅,均匀的抹在蛋皮上。将抹上肉馅的蛋皮先卷起至中间,然后两边折起后再卷好即可。




第六步,把猪肉蛋卷全部做好后,放入盘子里,然后冷水上锅进行蒸制。大火蒸制18分钟左右关火。

第七步,把蒸好的蛋卷,从蒸锅中取出来,等到放凉后再将蛋卷切片装盘。


一道鲜香美味的猪肉蛋卷就制作完成了,年夜饭餐桌上这道冷菜最受欢迎,既好看,又好吃,大人孩子都喜欢。如果你也喜欢这道菜,赶快收藏起来过年为家人做一次尝尝吧。

留言